聲寳之夜 / 全民K歌 / 手機線

近期因忙於搬屋,沒有寫微博一段時間。久違了!

昨天早上如常到油麻地教授電腦課程前,在茶餐廳吃一個豐富的早餐。與我搭枱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男士。在攀談中,他向我透露每天5時起床,慢跑2小時後,便到茶餐廳吃一個早餐。平時最喜愛是唱卡拉OK。他說曾經參加過『聲寳之夜』,奪得三箋燈。

頓時讓我想起『聲寳之夜』。聲寳之夜』是1960年代至1970年代香港無線電視一個歌唱選秀節目,由夏普公司(Sharp)冠名贊助舉辦,主持人有何守信、譚炳文等,由香港樂壇音樂家顧嘉煇當首席評判。這個節目發掘出不少香港流行音樂紅星,包括葉麗儀、賈思樂、蔡麗貞、方伊琪、李龍基、陳潔靈等。

這個當時風靡香港的節目意念是來自日本放送協會(NHK)的長壽歌唱選秀節目《NHK喉自慢》。參加者唱歌後,現場會以四個燈的亮燈數顯示其獲得零至四分,四個燈分別以「聲寶之夜」四個大字為代表。主持人與觀眾隨亮燈數大叫「一箋燈、兩箋燈、三箋燈」,若四燈全亮則大叫「爆哂燈」。

這位十多歲的男士,更介紹一個他常用唱歌的APPS給我。APPS的名字是『全民K歌』。



他說在全民K歌』APPS,可以與不同人士合唱及認識不同朋友,娛樂無窮。

他更向我透露他在華強北買了一條電話裝置唱卞拉OK的線。確保自己唱的音質完美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利用第三方軟體來改變硬碟磁區空間

利用iPhone或iPad來開設icloud電郵和建立APPLE ID

HTML5 - 簡介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