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葉紫檀手串 (1)

在疫情下,沒有書教。在家整理筆記外,砌小模型成為danielsir近期打發時間的方法。稍後的網誌嘗試與大家分享砌小模型的喜樂。今天與大家談談我在淘寶剛買回來的小葉紫檀手串。

danielsir很多年頭都想買一條手串,不是用來配帶,只是用來每天把玩和念頌玫瑰經。在淘寶瀏覽手串,總是偏愛紅木的小葉紫檀手串。當我嘗試了解小葉紫檀木的資料時。我發現小葉紫檀木的中文名是「檀香紫檀」,拉丁名是 「Pterocarpussantalins」,而英文名是 ROSEWOOD REDSANDALWOOD,RED,SANDERS等等。通稱有小葉紫檀、紫儲、赤檀、红木、蔷薇木、玫瑰木、海紫檀等等⋯⋯

念頌玫瑰經用玫瑰木,真巧呀 ! 所以鎖定目標購買小葉紫檀手串。

以下原文網址來自:https://kknews.cc/collect/kxya68p.html

「從草綱目上記載,小葉紫檀能夠止痛止血,還能夠調節氣血。小葉檀木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對人的心臟、腎臟及肝臟有很好的調節保養作用。 佩戴小葉紫檀佛珠能夠穩定人的情緒,使人遇事平靜,沉穩,長期佩戴能夠促進新細胞再生,預防皺紋出現。小葉紫檀對腸胃也很好,把小葉紫檀屑放枕芯里當抱枕睡覺,對腸胃有很好的舒緩作用。在蒙古族的醫學上還有記載,小葉紫檀能夠消除關節腫痛,與白蠟配合使用效果更佳。小葉紫檀是一種稀有木材,亦稱(青龍木)堅實厚重,木質細膩,密紋較大,棕眼較小,穩定性優,韌性好,耐雕琢,歷來為皇室貴族家具專用木材,價格昂貴,居各木之首,被稱為(帝王之木)」。

當我選擇購買時,發現有很多名詞是我不太懂的,如包漿,金星,盤玩及保養方法等等⋯⋯

經過一翻學習,對小葉紫檀手串有些小概念,在下一章網誌與大家分享。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利用第三方軟體來改變硬碟磁區空間

利用iPhone或iPad來開設icloud電郵和建立APPLE ID

HTML5 - 簡介篇